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巴马150万美元度假挨批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01日01:40
  本报综合消息就在大部分美国人因为经济不景气而节衣缩食、众多城市连续遭遇强暴风雪袭击之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却在著名的度假胜地夏威夷“挥金如土”,他的这次圣诞和元旦假期自2010年12月23日开始,为期11天,将花费美国纳税人150多万美元。

  《夏威夷记者报》12月30日列出了奥巴马度假开支单:奥巴马乘坐“空军一号”往返夏威夷和首都华盛顿,一趟花费100万美元;他的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提前飞赴夏威夷,需要6.3万美元;他们一家下榻豪华别墅的租金为3.8万美元;负责安全事务的美国特勤处员工住宿费1.6万美元;24名白宫随行官员的住宿费13.4万美元;随行人员飞机票、乘用车租赁费等其他事项支出3万美元。

  此外,为了保障第一家庭的安全,美国政府不得不向当地警察支付25.1万美元的假期加班费,并花费1万美元租赁备用救护车。

  《夏威夷记者报》批评说,奥巴马一家原本可以选择相对廉价的度假方式,比如住在夏威夷的军事基地内,或者租用相对便宜的海景房,这样可以节省大笔住宿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就曾这么干过。

  截至目前,美国白宫未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只强调说奥巴马的假期开销与前几任总统基本一致。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