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烟台威海连续三天暴雪 航空水路和陆路交通受阻

2011年01月01日04:01
昨日,旅客前往威海火车站乘坐火车。新华社发
昨日,旅客前往威海火车站乘坐火车。新华社发


    来源:山东商报

  烟威暴雪 交通受阻  

  连续三天,烟台和威海普降暴雪,昨天一整天,大雪仍洋洋洒洒下个不停。持续强降雪给交通出行带来巨大压力。昨天,烟台机场进出港航班正常、道路运输除个别方向外,逐步恢复发车,而受大风天气影响,水上运输继续停航。威海汽车站短途车因雪不能运行后,汽车站紧急调来20余辆豪华大巴救急。

  威海长途客车停发

  昨日10时许,威海汽车站候车大厅内冷冷清清,几十名着急等待发车的乘客,得知长途客车停发后只能无奈地离开。据了解,因降雪持续,威海汽车站一早便停发了所有方向的长途和短途客车。下午1点左右,因临近元旦,不少旅客着急出行,威海汽车紧急调来了20余辆豪华大巴救急,投入到威海市短途的客运中。

  早晨7点开始,烟台市区各汽车站逐步开通了烟台至下属各县市的多条线路,从9点开始,烟台开往威海市区方向的班车恢复运营,但东行乳山、荣成、文登及农村支线线路由于道路积雪湿滑不具备发车条件,一直停发。

  不少旅客因雪迟到

  威海火车站各始发和到达列车虽一直未受大雪影响,但因为市内交通因雪不畅,不少旅客到达火车站时,出现迟到现象。对此,威海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于日前向威海、文登和乳山各火车站下发通知:因雪迟到两个小时以内的旅客都可改签,只需在候车室找值班站长或在售票厅找值班主任窗口,说明合理理由即可。他说,今后旅客因恶劣天气或其它特殊原因迟到,都可按照上述程序办理改签。

  威海机场封闭

  昨天白天,威海国际机场一直处于封闭状态,至17时止仍未开放。面对滞留的旅客,机场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较妥善的处理,及时提供航班信息或帮助联系酒店住宿。

  机场方面,烟台国际机场的出港航班一切正常,没有出现航班延误情况。受当前大风天气影响,烟台辖区客滚船舶仍全面停航。持续大雪给烟台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在道路客运受阻的情况下,大量旅客纷纷涌入火车站,导致连日来铁路旅客暴增三成,连续两天烟台火车站发送客流量都在1万人次以上。

  威海港客运站至大连航班昨天上午继续停开,晚上才恢复运行。威海旅游码头至刘公岛游轮昨日也全天停航,今日是否复航要视天气而定。记者 于蓓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