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江苏卫视公布苏珊大妈爽约全程 或索巨额违约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01日02:44
  苏珊大妈一夜走红,其坏脾气也随之被媒体曝光,粗口骂助手、酒店摔盘子样样皆有,这次原本要参加江苏卫视跨年晚会,她又临阵爽约。昨天江苏卫视公布了被苏珊大妈“放鸽子”的全过程,并宣布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据记者了解,江苏卫视方面可能向苏珊大妈提出高达7位数的违约金。昨天记者采访了上海的周俊明律师,他表示这场跨国官司很难打。

  今年跨年晚会,国际巨星“被加盟”的特别多,Lady Gaga首度来华、小贝夫妇内地走秀、艾薇儿要来中国唱《非诚勿扰》开场曲,几乎国际最有话题性的大腕明星在2010年末被各地卫视抢了个遍,集体做了次“义务忽悠”。江苏卫视在前期大肆宣传苏珊大妈确定加盟,而这两天又传出她不来的消息,最早的蛛丝马迹来自微博,紧接着,在江苏卫视2010年12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提出希望能采访苏珊大妈,却被告知航班出现了问题。为否认自己是在炒作,昨天上午江苏卫视出具了一份书面情况说明书,并曝光了苏珊大妈“放鸽子”的详细经过。“12月12日,江苏卫视与苏珊大妈取得联系,经沟通,她口头答应参加江苏卫视跨年晚会,15日江苏卫视收到苏珊大妈亲笔签字的确认函,16日完成苏珊大妈中国之行的全部审批程序,并于18日将相关费用打款给苏珊大妈。19日苏珊大妈方面发来了抵达中国后的具体行程表,并提出两个条件,即有50个小孩配合表演《Perfect Day》,以及干冰和灯光配合《I Dreamed A Dream》。这期间双方沟通没有问题,直到26日,苏珊大妈的经纪人突然告知,因为身体和精神方面的原因,苏珊大妈取消来中国表演的计划。”28日,江苏卫视方面要求苏珊大妈通过书面或视频的方式对此次单方毁约一事进行相关解释,不过苏珊大妈及其团队无理回绝了要求。到了前晚双方协商无果,苏珊大妈无法前来。

  昨天,江苏卫视还向记者出示了有苏珊大妈亲笔签名的确认函,江苏卫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苏珊大妈和其团队单方违反合同的做法,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其责任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同时向期待的观众致歉。记者了解到,虽然江苏卫视索赔的具体数目仍未向外透露,但从他们接待夏奇拉的规格来看,违约金的数字可能达到7位数。记者随后采访了上海梁淮保律师事务所的周俊明律师。他表示,根据行规,外国明星因为私人原因而不能按时来华进行演出,赔偿金将是100%,即按出场费的同等金额赔付。不过要是江苏卫视与苏珊大妈团队对簿公堂,那么这场跨国官司有点难打,首先要看签合约时规定用哪个国家的法律,而无论传召苏珊大妈来华,还是奔赴海外打官司,都将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