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称2011年经济形势复杂 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01日03:19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010年12月31日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经济发展形势更为复杂,将面临不少新任务和新挑战,金融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同时周小川表示,央行将正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上述观点,是周小川慰问央行清算总中心参加年终决算工作的干部职工和发表新年致辞时的表述。周小川指出,将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金融改革,加快金融创新,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

  周小川表示,2010年面对极为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加强流动性管理,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资源结构配置,进一步巩固了国民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在2010年,农业银行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并成功上市,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进一步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外汇管理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