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伦敦迎新年 泰晤士河畔举行焰火表演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01日07:48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张哲):为迎接2011年新年,不少英国伦敦市民和游客冒着严寒聚在市中心泰晤士河畔,一起观看焰火表演了。此外,他们也会以发短信的方式互道新年快乐。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本台驻英国记者张哲。张哲,先来给我们说说你们那里迎接新年的情况吧。

  记者:“好的。在新年到来之际,有20多万伦敦居民和游客聚集到了伦敦市中心泰晤士河畔,参加迎新年的焰火活动。这是伦敦市每年都要进行的庆祝活动,是在伦敦地标伦敦眼施放焰火。尽管前一阵英国遭受了一次严寒天气的袭击,12月份也是120年来最冷的一个月,但现在寒潮已经过去,夜里最低气温也已经上升到了零上3度,能见度也非常好,所以也给大家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观赏焰火的机会。在英国其他地方,比如说爱丁堡、诺丁汉、利兹、曼彻斯特等地,也都陆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主持人!”

  主持人:既然这么多人都要前往泰晤士河畔看焰火,伦敦市政府有没有采取一些措施,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方便并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呢?

  记者:“是这样的,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伦敦市政府在网路上设立了微博,及时发布各种有关信息,比如堵车地点、公交信息、在哪儿可以更好地观赏焰火等等。而警方也劝告大家,要想看到焰火表演就要及早就位,别等到焰火表演快开始了才往前凑。另外,伦敦地铁、轻轨和公共汽车都会从23点45分到凌晨4点半免费开放。医疗救护方面,有关方面也做好了准备。他们同时劝告说,救护车的数量有限,要紧着真的得了急症的人使用。如果你仅仅是因为太高兴而喝醉了想回家,就别叫救护车了。主持人!”

  主持人:除了看焰火,英国民众还有什么庆祝新年的方式呢?

  记者:“除了除夕晚上的活动,在元旦这天,伦敦市还有一项传统的庆祝活动,那就是乐队行进表演。今年是这一活动开展的第25个年头,为此呢,活动的主色调也定为了银色。组织方请来了25个乐队共8500名乐手,相信会吸引多达50万游客观看。整个行进会穿越伦敦市中心的各个标志性建筑地点,比如特拉法加广场、摄政街等等,过程将持续3个小时。

  不过,今年英国的经济形势不算太好,这也在一定程序上影响了大家的出行。由于物价上涨的影响,有一半人表示,他们会和朋友拼车出门,以降低成本。只有15%的人表示,他们不在乎价格问题,还会跟以往一样,选择高档酒吧或餐馆、俱乐部去迎接新年。

  另外,和中国广大的手机用户一样,英国新年之际,人们也会选择发送短信给别人道声新年快乐。平均的短信发放数量会增长25%。奥林治通讯公司估计,今年新年除夕短信量会达到创记录的1亿5900万条。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张哲从英国伦敦发回的报道,和我们一起分享迎接新年的快乐。

  作者:张哲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