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美国民众新年夜:用豪华大餐犒赏自己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01日05:55
  国际在线报道(驻纽约记者沈汀):说到过节,一顿美味大餐是任何一个家庭的聚会中都必不可少的。而随着美国经济渐渐走出谷底,刚刚送走了圣诞节,又要迎来新年的美国民众,就计划用豪华大餐犒劳一下自己,这让餐厅、旅馆和零售业忙得不亦乐乎。

  据报道,餐馆、食品店以及为聚会派对提供餐饮服务的行业最近都是生意兴隆,鱼子酱、鹅肝酱、松露、龙虾等贵重食材的销售也非常火爆,这表明美国民众现在又愿意自掏腰包、自我犒赏一番了。

  虽然消费者对经济仍然缺乏信心,可是随着股市上涨、民众收入和储蓄的增加,今年圣诞新年节假日期间民众比前两年都要更舍得花钱。专家分析说,经济指标的上扬显示经济持续复苏,使得消费者购买欲提高,尤其是希望趁着新年节假日大肆庆祝一下,一改过去一两年来节衣缩食的生活做派。

  市场调查显示,受民众购买欲提高影响最为直接、生意最好的行业主要包括食品零售业、旅馆、酒类零售、餐馆与酒吧以及食品制造业。

  一直以来,新年都是食品零售业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今年的业绩更可能比去年高出许多,高级食品店的奶酪和鱼子酱都卖得很好。

  酒类零售方面,从感恩节到新年期间全美所消耗的汽酒量,占全年消耗量的四成以上,而经济衰退期间气酒的销售量是减少的,可是今年却恢复增长,预计销售额达到4亿5900万美元。

  美国全国餐饮业协会日前也发表报告表示,今年新年夜的餐馆生意绝对比往年都好,许多餐馆已预约客满。由于需求旺盛,一些餐馆为此提高套餐价格,或者是增加高档菜肴的种类。底特律市米高梅大酒店内的餐馆提供每份收费150美元的五磅龙虾大餐,而夜总会和酒吧的预售入场券也从50美元涨到了75美元。

  另外,这个新年也同样让美国的食品制造业者喜上眉梢,据报道,缅因州昆迪港的一家龙虾公司今年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的生意比去年增长了两到三成,美国几家著名的高级食品供应商也对全国各地餐馆的订单应接不暇。

  作者:沈汀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