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称应尽快消除对抗状态 李明博表示能实现和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1日10:54
  中新社北京1月1日电 朝鲜官方媒体1日发表元旦社论,称应尽快消除朝韩对抗状态,朝鲜实现东北亚和平与半岛无核化的决心没有改变。韩国总统李明博1日发表元旦讲话称,新的一年能够实现朝鲜半岛和平。

  朝鲜《劳动新闻》等三大报纸1日发表的长篇联合元旦社论说,应尽快消除朝韩间的对抗状态。韩国政府应履行朝韩间过去达成的有关和平措施。

  社论指出,应采取积极措施推动朝韩间的对话与合作,并把民族共同利益放在首位;朝鲜实现东北亚和平与半岛无核化的决心也没有改变。

  社论说,反朝军事演习和武力建设是对朝鲜半岛和平的很大威胁;应坚决反对美国鹰派的“罪行”。

  朝鲜中央通讯社1日在其网站全文转发了这篇题为“加速轻工业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建设强盛大国迎来决定性转机”的社论。

  韩国总统李明博1日在元旦讲话中表示,在2011年能够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继续发展经济。他用成语“一气呵成”,形容韩国应抓住机会迈入发达国家的行列。

  李明博此前也表示,各方应在明年通过六方会谈实现朝鲜弃核目标。在进行六方会谈的同时,也应通过韩朝之间的协商,使韩国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但朝韩也均表示应加强军事准备。朝鲜媒体元旦社论称,面对紧张的半岛局势,全军应开展战斗训练,让所有军人做好战斗准备。朝鲜人民军要心怀主体战争观和灭敌斗志,保持高度戒备。

  朝中社12月31日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视察了人民军105坦克师,并观摩了坦克训练。他对训练表示满意。朝中社没有说明金正日视察的具体时间。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韩民求大将12月31日发表新年讲话称,韩国军队须增强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竭力打造强大的武装力量,为应对朝鲜的挑衅做好完全准备”。

  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的新年讲话也表示,韩国军队需要将战斗力提升到“最高水平”,确保最佳战斗力;敌人若发起挑衅,军队要投入所有可用兵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