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娘逃离闪婚寻旧爱 家属被索5万元精神损失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1日16:34
  “落跑新娘”逃离闪婚寻旧爱

  家长们为男女青年定下婚约,并向亲戚朋友通知了摆酒席的时间。不料,结婚前三天,少女竟然离家出走,消失得无影无踪。男方家里见“媳妇”跑了,就找到女方家里讨要送出去的彩礼及5万元精神损失费。昨日(31日),来汉找女儿的黄女士来到江岸区司法局进行法律咨询。

  黄女士介绍,她的女儿晓玲(化名)今年19岁,好友家的男孩晓峰(化名)今年20岁,双方家长一直想“撮合”二人结婚。二人见了几次面,互相也有些好感,家长们便将婚期定在了去年12月9日,并广发请帖。由于双方都没有达到法定结婚年龄,二人并没有领取结婚证。婚前三天,晓玲留下一封信不辞而别。她说,自己不想草率地结婚,对前男友也不能割舍,于是便离家来到武汉市区找他。

  黄女士正在焦头烂额之际,晓峰的家人又找上门来,索要当初送的3.6万元的彩礼,还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

  江岸区司法局法律专家表示,彩礼是以结婚为目的而产生的,现在双方并没有领结婚证,没有形成法律上的婚姻关系,因此凭借当初收据,彩礼可以退还。但由于没有婚姻基础,双方都不受法律保护,要求精神损失费法院一般会不予支持。(梁爽 王海燕 封海琳)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