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山事业单位招聘疑存猫腻 否认为领导子女专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02日03:09

  黄山事业单位招聘疑存猫腻

  安徽徽州区人社局局长回应称,并非为领导子女专设

  新快报讯 (新华)2010年12月29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事业单位组织的一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随着笔试结果的公布,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网友发帖指这场考试为“完完全全为领导子女专设”,且笔试成绩单最高分仅为55分。记者就此采访了徽州区负责此次招考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设户籍限制因本地人更稳定

  12月24日,安徽省黄山市当地一论坛上,网名为“徽州人”的一名网友发帖称黄山市徽州区事业单位招聘为确保领导子女录用:招考赶在当地公安局停止办理迁户的前一天发布公告,并限定徽州区户籍才有资格报考;笔试成绩最高分55分。“徽州人”甚至列出了这次招聘确保录用的领导子女来历:纪委、政法委、组织部、计生委、经信委等等。帖子一经发布,在网络上立刻引起了热议和关注。对于户籍限制,徽州区人社局局长胡志成解释说,黄山市徽州区针对近几年来山区乡镇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山区乡镇事业空编缺岗的实际,决定面向本区户籍高校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充实基层事业单位力量。

  胡志成否认了因人设岗的说法:因为本次招聘是为了充实乡镇基层工作,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满足工作需要;徽州区籍的人员能够更了解地方状况,能更有利地和农民沟通交流,本区户籍的人员更具有稳定性、能更安心地开展工作,所以本次招聘的人员户籍确定为徽州区籍。

  确有7名领导子女入围面试

  而最为关键的29人入围面试名单中,究竟有多少考生是领导子女?胡志成承认网民发帖明确指出的7名领导子女属实,但胡志成指出,考录是依照考分进行,不能因为领导子女分数高就不公平对待。“本次招考14个岗位,报考人数达110人之多,其中就有省选聘生参加报名。”“我们人社局自己的两个在岗大学生参加了考试,都没有入围,还有3名卫生局干部的子女也没能入围。这已经能够证明考试的公平公正。”胡志成说。

  相关新闻

  招聘内定福建屏南两局长被免

  新快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为官员女儿“量身定做”招聘条件的福建屏南县财政局长和人事局长,2010年12月31日双双被屏南县人大常委会免去局长职务。

  去年11月下旬,多家媒体披露了屏南县财政局票据管理所存在为某副厅级官员女儿“量身定做”招聘条件的情况。当地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据屏南县有关方面反馈,该县财政局局长游代进、人事局局长张功成在此次招聘工作中,未经集体研究,设置了显失公平的招聘条件,让特定招聘成功,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其行为违反了组织纪律,构成违反议事规则错误。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