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建湖3天已震8次 江苏盐城地震局已启动应急预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02日06:29

  建湖昨日连发5起小地震

  3天已震了8次,盐城地震局启动应急预案;苏州前日也发生地震

  张勇峰 郭小川

  本报讯 1月1日21时33分,在建湖草堰口镇附近(北纬33.63°,东经119.98°)发生ML3.0级有感地震。21时39分,在建湖草堰口镇附近(北纬33.63°,东经119.98°)发生ML3.0级有感地震。这已是该市当天发生的第4和第5起地震,也是3天来该市发生的第7和第8起地震。此前,盐城地震局已启动有感地震应急预案处置。

  据盐城地震台报告,1月1日17:07,盐城建湖钟庄镇附近发生ML3.5级有感地震。造成当地部分群众有震感,盐城地震台电话接连不断。台站立即启动有感地震的《应急预案》,值班人员全员上阵,紧张而有序地处置,迅速分析处理地震,向省、市、县地震局速报参数。同时对来自当地的群众电话,一一进行了答复,稳定了人心。

  18:26,建湖县冈西(北纬33.57°,东经119.59°),又发生M1.4(ML2.2)级地震。建湖读者王金厚也致电本报称,当天17:07,建湖县发生有感地震,很多居民不敢回到家中睡觉,一直在外面徘徊。王金厚说,当时,他全家人正在吃饭,突然感到整个地面都在晃动,腿也跟着抖起来,第一感觉就是发生了地震,时间持续大约为5秒钟。

  虽然震级不大,但3天内连续发生8起地震,居民比较恐慌。记者随后致电盐城市地震局局长唐耀华,他称“不排除还会发生有感地震的可能,目前正和省地震局联系,同时派工作组赶至建湖安抚民心。”但对高频率的小地震为何发生的原因,他没有解释。 (张勇峰 郭小川)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