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元旦到牧区看望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2日14:14

视频:温家宝冒严寒赴内蒙考察 群众反映物价高

元月1日,温家宝在阿尔善宝力格镇白音宝力格嘎查察看牧民家的羊圈。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元月2日,温家宝来到锡林郭勒盟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元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牧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这是元月1日,温家宝来到宝力根苏木乌力吉德力格尔嘎查看望牧民。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日电(记者赵承)元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牧区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冒着摄氏零下25度左右的严寒,深入被白雪覆盖的锡林郭勒大草原腹地,走访牧民家庭,到超市了解商品供应和物价情况,到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温家宝指出,中国牧区面积大、发展潜力大,牧业发展不仅关系到牧民生活改善,也关系到城市居民副食供应。统筹城乡发展,不仅要重视“三农”工作,还要重视牧业发展、牧区进步和牧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要以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偿奖励机制为契机,认真研究制定推进牧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1日上午,温家宝乘飞机抵达锡林浩特市后,就直接来到银地发超市,了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银地发是一家综合超市,主要经营日用百货、副食等生活用品。货架上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十分丰富。温家宝不时向售货员和顾客询问粮食、肉类、鸡蛋、蔬菜、水果等价格变化情况。一些顾客告诉总理,去年10月份物价涨得比较快,最近一两个月比较稳定,但物价还是较高。温家宝听后说,中央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物价。我们还将把稳定物价摆在更为重要的位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