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盈江地震致9.74万人受灾 上万房屋受损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1年01月02日17:58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胡光耀 记者从盈江县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月2日12时,云南德宏州盈江县“1.1”地震受灾人口9.74万余人,紧急转移群众8.56万多人,受损房屋1.04万间,其中严重受损1604户,倒塌1间。目前无人员伤亡。

  2011年1月1日15时31分,盈江县平原镇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县城普遍有震感。次日07时33分34秒,该县平原镇再次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县城普遍有震感,地震对全县各乡镇部分人民群众财产造成损失。

  地震发生后,盈江县委县政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防震减灾领导小组,组建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设立了灾情监测排查核查组、排除险情组、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组、社会治安组等8个工作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协作,统筹协调,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1月2日上午8时,盈江县委书记王明山对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所有处级领导干部及时赶赴各乡镇核实相关灾情,指导各乡镇抗震救灾工作,做好群众的安稳工作。王明山指出,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力,造成工作失误或严重失误的,要对责任人进行严厉问责。

  经初步统计,截至1月2日12时,盈江县“1.1”地震受灾户数3.72万多户,受灾人口9.74万多人,紧急转移群众8.56万多人,三无人员1.5万多人。房屋受损6531户,受损间数1.04万间,其中严重受损1604户,倒塌1间(属盈江农场二分场5队办公室)。相关灾情正在统计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