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2011年1月1日被认为寓意一生一世 众多新人成婚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1月02日08:26
一对新人举办的西式婚礼温馨浪漫。

201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南宁迎来了一轮结婚狂潮,众多新人赶在这个寓意“一心一意、一生一世”的好日子里摆设婚宴,宴请宾朋。还有一些准新人,则赶在元旦这天拍摄婚纱照,定格美好瞬间。新年第一天,南宁处处洋溢婚庆的喜悦氛围。

酒店酒楼:

婚宴现场多姿多彩

2011年1月1日是个好日子,4个1“碰头”,元旦又有3天小长假,赶元旦大集举行婚礼的新人非常多。

1月1日下午,在南宁明园新都酒店和明园饭店婚宴厅门口,记者看到,写有某某先生和某某小姐联姻的招牌有七块之多,也就是说有7对新人在这里举办婚礼。

下午5时30分,新人们陆续开始迎宾。许先生和吕小姐这对新人非常年轻。他俩都是南宁本地人,还是初中同学,认识已近20年,可谓“青梅竹马,知根知底”。吕小姐说,去年7月,他们就预订了今年元旦的婚宴,之所以选择2011年1月1日,是因为有4个1,象征着“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也在这里举办婚礼的杨先生是南宁本地人,他娶了一位漂亮的东北姑娘。杨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是南宁人和东北人的联姻。”他俩都在南宁工作,相恋已有两年。1日上午,他们举行接亲仪式后,下午便来到明园饭店举行婚礼。“新年、新人、新事,非常吉利。元旦放假,也方便亲朋好友赶来参加婚礼。”

1日下午,记者来到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别致的西式婚礼。走进国宴1厅,花团锦簇,香味四溢,整体布局以白、粉、绿为主色调,给人以优雅别致的感觉。婚礼现场有以一幅巨大冰丝纱幔为背景的舞台,一个粉色的花亭,连接两者的是一条40米长白地毯。

负责操办婚礼的婚庆公司经理潘晓婷说,这场婚礼是为新人量身定做的西式婚礼。新郎是博士后,新娘是博士,学历都比较高,对婚礼的细节要求比较高。整个婚礼现场,仅鲜花就用了200扎。



  

当晚6时30分许,两位10来岁的舞蹈演员以一段优美的舞蹈,拉开这场婚礼的序幕。随后是一段情景回顾:新郎新娘相继入场,在花亭下,两人邂逅,四目相对,深情凝望对方,新郎单膝下跪给新娘献花,求婚。新娘接过鲜花,扶起新郎。新郎揭开新娘的面纱,深情拥抱亲吻。

这对新人交换钻戒后,新郎的母亲赠送给他们一双筷子,希望儿子和儿媳像筷子一样紧密协作,相亲相爱。另外一个寓意则是“筷子筷子,快生贵子”。这对新人告诉记者,在元旦结婚,有美好寓意,将来的日子会幸福长久。再就是元旦3天假期时间宽裕,更多的亲朋好友能够来到现场分享幸福。

婚庆公司:

化妆师“倾巢出动”

“我们店里10多个化妆师全部出动,今天接到了为12对新人化妆的业务,忙得不得了!”1月1日中午,南宁市某化妆造型工作室的负责人李卉说。

李卉称,以前店里一天接五六单为新人化妆的业务就比较忙了,元旦这天接了12单,化妆师全部不能休息。在新人进行接亲仪式前,化妆师需要上门为新人化妆;到酒店举行婚礼前,化妆师又得跟到酒店,及时进行补妆。元旦这天日子好,很多新人赶在这天结婚。

大型婚庆公司在这天更忙得不亦乐乎。一家婚庆公司的何小姐悄悄告诉记者,通常一周接一两单业务,对付起来还过得去,元旦这天竟然有三单比较高端的婚宴业务,只好全部工作人员出动,老总把自己家人也叫来帮忙。

1日下午3时,衡阳东路一婚庆公司的门口停了五六辆高档车,工作人员正在给每辆车进行清洗、扎花。“已经不知道是给第几辆车扎花了,今天非常忙。”这名工作人员说。记者进入店内,化妆、试婚纱、租项链……10来名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该婚庆公司老板陈冰说,在元旦当天,公司就接了一大堆活,有半包,也有全包,“员工忙得差不多是脚不沾地”。在店内的一间化妆室内,记者看到4张凳子上都坐满了新人,化妆师忙着给他们涂粉、画眉。为了应对元旦,该店还另外聘请了几名兼职专业化妆师。这些化妆师在这边化完了,还得去别处“赶场”。

婚礼形式:

新潮婚礼日渐受追捧

在婚礼的形式方面,选择在酒店举行常规的传统式婚礼是主流,但也有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一些比较新潮的婚礼,有的选择空中热气球婚礼,有的选择海洋式婚礼。



  

交给衡阳东路那家婚庆公司操办婚礼的新人,都是选择酒店式婚礼。陈冰说,空中热气球婚礼花费很大,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稍微多点,在南宁不算多。在陈冰印象里,南宁办婚庆最有特色的有两次,一次是一对新人租了一艘船,在邕江上举办婚礼;另一次是一对在《非诚勿扰》节目网站上认识的新人,以《非诚勿扰》节目的方式举行婚礼。

在色调的选择上,新人的父母青睐象征喜庆的中国红,但也有不少年轻人接受以白、蓝等色调为主的海洋婚礼。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以酒店方式和红、粉、紫为主要元素的婚礼,约占总数的90%,其他新潮婚礼占10%左右,“这个比例比前两年大大提高了”。

“最近较为流行的是鲜花婚礼。”另一家婚庆公司负责人说,在一些大城市,鲜花婚礼已非常普遍,在南宁也慢慢引人关注。

据了解,相比以往,近段时间鲜花婚礼价格有所上涨,主要原因是受2010年上半年干旱的影响,鲜花供应量大为减少。

准新人:

扎堆元旦拍婚纱照

好日子不仅吸引新人举行婚礼,也吸引了一些已登记还未摆酒的新人拍摄婚纱照。由于元旦期间婚姻登记部门不上班,无法进行婚姻登记,一些准新人便选择在这天拍摄婚纱照,定格幸福瞬间。

南宁一婚纱摄影公司元旦这天迎来了20多对拍婚纱照的客人,这其中有已经登记的新人,也有还没登记、准备登记的准新人。

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些顾客都提前了至少一个星期预约拍照,有的提前了半个月。元旦是新年第一天,兆头好,新人们拍摄婚纱照也选在这个好日子,元旦的业务量比平时多了几倍。针对元旦这一节日,公司也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比平时更为实惠。

王先生和吴小姐这对情侣,在摄影师的引导下,摆出各种温馨甜蜜的姿势拍摄婚纱照。身着西装的王先生,英气逼人;身着婚纱的吴小姐,温婉动人。王先生说:“2011年1月1日,从传统意义上说,象征着"一心一意";从新潮的角度来说,则是"小光棍节",我们在这天拍摄婚纱照,让小光棍节不孤单,我们还将选择11月11日这个"大光棍节"登记结婚,摆脱光棍。”(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