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奥克兰华裔市长就职前华埠寻根 感念先人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3日15:38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又译:屋仑)市华裔候任市长关丽珍将于当地时间1月3日宣誓就职,不过除了于市府的就职典礼外,她将于当天上午先至华埠龙冈亲义公所,以及富兴中心等地与民众见面,这也是她的“寻根之旅”,以此追溯自己的家族历史,最后步行到福斯戏院(Fox Theater),参加宣誓就职大典。

  关丽珍表示,“寻根之旅”是为了感念先人的牺牲与贡献,并提醒自己必须尽力服务小区。

  关丽珍将于上午7时许前往龙冈亲义公所拜会,并在华埠富兴中心点香祭拜祖先,随后于8时30分开始,进行两个半小时的华埠寻根之旅,关丽珍会前往华埠六个地点,包括林肯小学、环保组织以及其它关丽珍认为对华裔具有重要意义的地点。关丽珍说,“我的家族花了104年,跨过八个街口,终于进入了市政府。”两个半小时回顾历史时间不长,她表示,如果时间允许,她还想停留更多地方。

  11时至1时在福斯戏院举行的就职大典,据市府透露,已确定参加大典的奥克兰市府官员主要有:市议员姜丽娴、Libby Schaaf、Desley Brooks、市审计官Courtney Ruby,以及教育委员余鼎辉、David Kakishiba和Christopher Dobbins等。

  1月3日就职之之前,1月2日晚上5时30分至9时30分,将在奥克兰的夏伯(Chabot)太空科学中心,举行关丽珍就职庆典前夕庆会;关丽珍3日就任市长后,随即举行市长办公室开放日活动,欢迎民众参观市府和市长办公室,并向民众介绍市府提供的各项市政服务。

  关丽珍也提到,华埠“寻根之旅”属于市府免费服务项目之一,活动将着重在文化、教育、艺术、政治、社会等重点,民众可以向市府索取“寻根之旅”地图。(蔡明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