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总理称希望今年上半年解散国会提前举行大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3日17:10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3日报道,泰国可能在今年上半年解散国会,提前大选。

  泰国总理阿披实表示,在上半年解散国会进行大选,比下半年好。因为越晚进行,就越会有人批评政府恋栈权力,予人不好的观感。阿披实说,他不希望事情朝负面转向。

  阿披实2008年12月在国会表决下,上台掌权,依法阿披实的联合政府到今年12月23号届满。不过,阿披实任内却出现多次反政府暴力示威,使得政局不稳,尤其是2009年4月,群众示威阻挠正在芭达亚举行的东南亚联盟高峰会议,去年4、5月,红衫军抗争占据首都曼谷,多次与政府冲突,造成90多人死亡。这些都使得泰国社会处于动荡不安的局面。

  阿披实为了停止抗争,曾提议去年11月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但遭反对党领袖拒绝。而后红衫军动乱平息后,阿披实表示,等经济稳定后,他就举行大选。

  根据统计,2010年泰国经济成长约7.5%。因此阿披实在接受《曼谷邮报》访问时说,他希望上半年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