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2011年元旦 > 元旦消息

北京14条地铁线路元旦三天运送乘客14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3日19:34
  中新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元旦期间,北京14条线路共运送乘客1400多万人次。其中,5条新线节日三天运送乘客96万人次,大兴线占近一半。

  记者今天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其所辖12条线路节日三天运送乘客约1163万人次,日均运送387.7万人次。开行列车万余列,另加开临客80余列。据初步统计,四条新线节日三天共运送乘客约54万人次。

  北京地铁表示,此次是所辖四条新线开通后的第一个节日运输,虽然客流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但元旦期间的客流规律未发生变化。节日期间,公司针对的客流特点,每日有近万名员工上岗,确保地铁全线网运营安全、有序。

  京港地铁表示,节日三天,所辖2条线路中,4号线共计运送乘客222万人次,大兴线共计运送乘客为42万人次。3天假期期间运营组织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在换乘站方面,由于宣武门站是大兴线与4号线的首个换乘站,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大兴线开通后,宣武门站承受了较大的客流压力,客流量比以往约增加45%。为缓解贯通运营后 进一步加大的客流压力,车站已完成换乘通道改造,拆除了南、北两个站厅西侧的闸机,扩大了付费区换乘可用空间,预留出了备用换乘区域,同时加派工作人员并增加广播次数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

  客流较大的其它车站如西单站、中关村站、动物园站等,也按照相应的客运组织方案,根据客流情况,在客流高峰时段增派工作人员,运用站内和换乘通道的导流设施,增加疏导及巡逻力度,保障了运营组织平稳有序。

  此外,运营部门加大了对车辆、安全门、电扶梯、闸机等设备的安全检查力度,对重点设施设备增加故障排查次数,全天候保障各种设施设备的良好运转,为运营服务的安全高效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京港地铁节日期间遵循“逢包必检,逢液必检”的原则,并且在客流较大的车站加强安保安检工作的力度及巡逻密度,共查获违禁品221件,其中大兴线查获违禁品115件。

  元旦小长假已结束,京港地铁公司表示,预计元旦后2线还将维持较高的客流量,尤其是在各换乘站,提请乘客出行时注意避开上下班高峰,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北京地铁公司也特别提示乘客,临近春节,地铁车站将强化针对烟花爆竹等违禁品的检查力度。同时,列车开门后,快下快上,上不去的乘客应退到屏蔽门外,以免影响屏蔽门的关闭造成列车晚点。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