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纽约州冻结政府雇员一年薪水 缓解财政危机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04日01:13
  为了实施财政紧缩计划,美国纽约州州长库莫计划冻结政府雇员一年的薪水,总额大概在两亿到四亿美元。

  缓解财政危机

  美国《纽约时报》3日引述纽约州一位不具名的政府官员的话说,为了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刚上任的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将“牺牲”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政府雇员的经济利益。

  该名官员称,预计库莫州长将在5日的演讲中宣布冻结政府雇员薪水的具体措施。这项措施的实施期限预计为1年,大约将为州政府财政节省两亿到四亿美元。

  目前,纽约州财政赤字高达90亿美元。政府雇员的薪水、医疗保险和养老金占纽约州政府公共支出的20%左右。这位匿名官员称:“他(库莫)也知道这个决定难以做出,不过虽然很难,但是为了让纽约州继续生存,这是有必要的。”

  需要和工会谈判

  在去年11月竞选州长时,时任该州检察长的库莫已经对选民做出承诺,称他如果当选就会考虑冻结政府雇员薪水,缓解经济窘境。但是各界都没有预计到,这个措施来得如此之快。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薪水冻结措施在州长职权范围内,不需经过州议会的审议批准。因此一旦库莫做出决定,措施将很快生效。

  但是该报也分析称,冻结政府雇员的薪水势必会引发工会的反弹和抵制。库莫之前肯定要和工会进行谈判。纽约州目前有19万名政府雇员。(张乐)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