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沿海现大面积冰冻 渔民破冰送氧抢救活海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04日19:11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山东台记者翁平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青岛市红岛西大洋码头,从事海参养殖6年的赵扬德正在海参池上凿冰开洞。

  赵扬德:破几个洞,尽量让下边的水面跟空气接触,给他充氧,把下面的氨、氮释放出来。

  受持续降温天气影响,山东胶东半岛最低温度达到零下10度。目前,青岛胶州湾海域海冰的最大宽度在1海里左右,最大冰厚为6厘米,渔民养殖的鲍鱼、海参和贝类损失最为严重。同样,在威海乳山口海湾,近海上万亩海区结冰,渔民养殖的海参被冰封缺氧窒息。当地渔民和边防战士用铁镐、铁锹等工具齐心破冰自救,目前已破冰3000多亩。渔民赵扬德说,破外之后,养殖户们将在池底安装机械充氧机。

  赵扬德:把管子铺在水底下,往上充气,这样对缓解冰情多少有作用。

  据了解,未来3天山东沿海地区将持续低温,气象部门提醒海水养殖、渔业捕捞等海上作业的单位和个人,做好防冰抗冰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