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72岁州长第3次执掌加州 勇担280亿美元债务(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05日01:46
    现年72岁的民主党人杰里·布朗3日就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这是他阔别这一职务28年来,第3次执掌加州。布朗在当天的就职演说中说,加州面临巨额财政赤字,需要3880万加州民众鼓起勇气,做出牺牲,迎接挑战。

  坦言前路艰难

  就职仪式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纪念礼堂举行,大约3000人出席,包括刚卸任州长职务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和前加州州长格雷·戴维斯。

  布朗在就职演说中坦言,加州面临严重财政赤字,必须立即行动。“接下来的一年将要求我们鼓起勇气,做出牺牲。”

  布朗上任前已着手应对加州庞大的财政赤字问题,与议员和经济学家频繁会面商谈。他预计,加州2012年7月前将面临280亿美元财政赤字。

  布朗定于10日提交加州下一财年财政预算。他告诉听众:“我下周提交的预算将令人痛苦,但是一份诚实的预算,是艰难时期的一份艰难预算。”

  布朗还提及自己72岁高龄说:“必须作出选择和艰难的决定。在我人生的这一阶段,我来这里(担任州长一职)不是为了迎接拖拉和否定。”

  呼吁两党合作

  布朗说,金融危机令加州经济受创,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选民认为,加州走上错误道路。

  他呼吁民主、共和两党“超越意识形态(差异)”,为加州更好发展携手合作。

  “前方没有其他道路。在这一危机下,我们得找到一条道路,首先作为加州人一同努力,把党派放在第二位。”

  他希望共和党人不要阻碍新政府财政紧缩努力,同时暗示教育系统将不在财政削减范围内。

  历来提倡节俭

  布朗定于3日下午晚些时候在位于萨克拉门托旧市区的铁路博物馆举行答谢会。

  这将是一场简朴的答谢会,来宾只能吃到热狗和薯条,全部花费不超过10万美元。他还严格限制来宾捐款的数额,每人捐款不得超过5000美元。

  这与施瓦辛格2007年为庆祝连任成功举行的答谢会形成鲜明对照。当时,来宾每人捐款最少5万美元。施瓦辛格从中募集到275万美元。前州长戴维斯1999年也通过举办这一活动,筹集350万美元。

  布朗历来提倡节俭。他1975年首次就任加州州长后,放弃刚落成的州长官邸,在议会附近一座简朴的公寓住下。另外,他还拒绝乘坐豪华专车,自己开车上下班。

  布朗1975年任职州长时,是加州最年轻的州长;这次再度执政,又成为迈进州长办公室的最年长州长。

  布朗1983年卸任州长一职后,竞选美国参议员,未能成功。他后来出任加州民主党主席和加州奥克兰市市长,1997年起担任加州总检察长。

  新华社记者 王军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