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宣判42年前劫机前往古巴嫌犯入狱1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05:14
  中新社纽约1月4日电 (记者 魏晞)美国地区法官阿尔文·赫勒斯坦当地时间1月4日宣布,判处一名42年前劫持飞机由纽约肯尼迪机场前往古巴的嫌犯,入狱15年。

  这起陈年旧案时隔多年才正式判决,是因为嫌犯佩纳·索尔特伦直到2009年10月才由古巴返回美国接受审判。他被控犯有共谋劫机、干扰机组人员及绑架等多项罪名,并于去年3月正式认罪。

  1968年11月24日,时年35岁的佩纳·索尔特伦和他的两名同伙将手枪和刀包裹在婴儿尿布包里,成功登上由纽约飞往波多黎各的泛美航空公司281航班,随后劫持飞机,并胁迫机组人员改道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当时航班上共有10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但最终无人受伤。

  佩纳·索尔特伦称,他劫持飞机只是为了回古巴探望住院的父亲,要求获得宽大处理,但美国法官拒绝了他的请求。佩纳·索尔特伦的两名同伙已经在上世纪70年代中被捕,他们分别在狱中服刑4年和7年,如今早已获释。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