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华报记者遭劫杀案主嫌认罪 神情漠然无歉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5日10:36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09年6月劫杀世界日报纽约社前工商记者高大伟的主犯利瓦伊(Chris Levy)3日在纽约皇后区高等法院与控方达成协议,承认一级过失杀人罪(manslaughter)和一级抢劫两项罪名,并接受22年的刑期。出庭旁听的高大伟姐姐表示,这样的结果尚可接受,希望其它嫌犯也能尽快得到应有的惩罚,告慰高大伟的亡灵。此案将于2月初正式量刑。

  皇后区检方是在与高大伟姐姐和外甥女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后,和利瓦伊达成了这一协议。之前利瓦伊的最高起诉罪名为二级谋杀。

  负责此案的检控官落普(Peter Lomp)表示,即便陪审团最后裁定利瓦伊谋杀罪名成立,他的最低刑期可以为15年至终身,最高刑期为25年至终身。考虑到利瓦伊并没有犯罪前科,加上又是青少年,犯罪时也没有使用武器,被判最高刑期的可能性很小。所以22年的刑期是一个公正的结果,也希望其它嫌犯可以尽快认罪。

  报道指出,利瓦伊3日出现在法庭上,身穿灰色的外套以及洗得发白的牛仔裤,神情相当漠然。他在法官拉撒克(Gregory C. Lasak)的提问下,回顾了他的作案经过,虽然表示认罪,但脸上看不出任何歉意。

  高大伟姐姐在听利瓦伊陈述案情时,回想弟弟的悲惨境遇,再度落泪不止,“除了我刚来美国的那几年,我和弟弟从出生开始就相依为命,40多年的感情,这种伤痛永远无法弥补”。高大伟姐姐说,她了解在最后的审讯过程中会有很多变量,所以目前的结果她可以接受。现在只希望其它嫌犯都受到惩罚。

  利瓦伊的母亲及亲友当天也出庭旁听,在利瓦伊认罪之后,他母亲也泪流满面。她和利瓦伊的律师都拒绝对这一结果进行响应。

  涉嫌高大伟案的共有四名非洲裔嫌犯,除了利瓦伊之外,还有16岁的阿索(Cory Azor)、16岁梅克尔森(Jay-Quel Merkerson)和17岁的维兹谢尔(Keron Wilthshire)。

  根据检方资料,利瓦伊、阿索、梅克尔森等人涉嫌于2009年6月6日凌晨1时许,在法拉盛寇登街(Colden Street)42-10号前,看到被害人高大伟坐在2000年凌志银灰色休旅车内睡觉,便心生歹意想要抢车,一起潜入车中后紧勒被害人脖子,将其拉到车后座上,还残忍地重击被害人脸部多次直到其失去知觉,终导致死亡。其中两名嫌犯随后拿走受害者身上皮包,将高大伟弃尸在附近的草丛后驾车逃逸。(徐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