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新任区长如何产生 成都区县“两会”网上直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05日04:51
  核心提示

  创新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部分区(市)县的“两会”要在成都全搜索网站进行全程直播

  便捷

  市民可登录网站,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向参加区(市)县“两会”的代表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

  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拉开成华区“两会”序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区“两会”在成都全搜索网站(www.chengdu.cn)上进行了全程直播。今后几天,包括新任区长的选举议程也将在网上直播。会议期间,网友可以通过留言的方式实现与会议直接互动。

  网上直播“两会” 包括选新任区长

  昨日下午2时,会议开幕会正式开始。成都商报记者登录成都全搜索网站发现,网站首页醒目位置上设立了区(市)县“两会”直播专题。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全搜索网站对昨日会议的开幕会进行了视频直播,还进行了部分文字直播。

  此外,网站还专门开辟了热点快讯、图片报道等专栏,对整个会议进行全方位的立体报道。最吸引人的还是网友互动栏目。据粗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6时,网友留言已经超过300条。部分网友对这种形式给予了肯定,比如网友“SA黑子”说:“这次会议不错”;“游客”说,“(会议)还是很有意义,起码让大多数不能参会的人也能了解政协会议到底怎么讨论的”;网友“左手飘逸”说,“也!"两会"还整直播嗦,关注一哈”……

  更多的网友表达的不只是态度,还有期待。一位网友的说法很实在:“多做点实事,让老百姓感觉到好才是好,不是你们说好就好,那是独角戏”。网友“我是你的眼”也表示,希望关注大学生的实习和就业;还有网友希望更多关注和发展教育问题……据成都全搜索有关负责人介绍,网友的互动内容要收集整理,并直接反馈到会议上。

  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成华区“两会”还涉及一个重要议程,就是选举产生新任区长这一议程也将在网上直播。

  网络直播能更快传递社情民意

  “两会”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过去一些媒体也曾经通过热线、文字等方式,对“两会”内容进行了类似直播。为什么成华区此次选择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公开?

  成华区委书记何立斌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区“两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会议将审议成华区“十二五规划”,确定未来5年成华区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路径。成华区希望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第一时间公开、宣传成华区新一轮发展的思路和想法,让老百姓更加深入地了解成华区未来发展的蓝图。其次,成华区当前正处于大发展时期,在市委工作会议之后,成华区立刻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提出了建设“中西部综合实力一流城区”的奋斗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找准定位,调动和发挥好各方面的力量。其中,政府扎实推进工作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广大市民的智慧都聚集起来。这不仅需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还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参与和支持。此次通过网络直播会议,既可以更快地传递社情民意,又能更好地发挥和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成华区的发展建设当中来。

  部分其他区(市)县也要直播

  各区(市)县也将陆续进入“两会季”,尤其是下周,将掀起一轮区(市)县“两会”热潮。那么,除成华区外,哪些区(市)县也准备把“两会”放到网上进行直播呢?成都商报记者打听了解到,截至目前,崇州市、新都区、蒲江县在内的几个区(市)县表示,将通过成都全搜索网站全程记录并展现其“两会”的内容,并希望关注当地发展的网友和市民热情参与,但部分区(市)县表示还在考虑,也有的明确表示不作安排。

  成都全搜索网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成都区(市)县的“两会”直播将持续到2011年1月31日。期间,成都市民可登录成都全搜索网站关注参与区(市)县的“两会”互动,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向参加区(市)县“两会”的代表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还可通过全搜索新闻频道、龙门镇论坛、部落客微博等平台参与互动,对自己关注的领域发表看法和建议。这些看法和建议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传递给参与“两会”的区(市)县代表委员。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