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不会介入黎巴嫩以色列油气资源之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6日04:11
  新华网贝鲁特1月5日电(记者任珂 潘立文)黎巴嫩媒体5日援引联合国官员的话说,联合国不会介入黎巴嫩和以色列的海上油气资源之争。

  针对黎外交部长阿里·沙米4日要求联合国采取所有可能措施确保以色列“不要开采黎巴嫩的油气资源”的请求,黎《白天报》援引联合国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的话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职责是,依照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精神,维持黎以边界及近海地区的和平,其职责并不包括划定海上边界。

  黎巴嫩和以色列领海交界地区2010年6月发现了储量巨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据《耶路撒冷邮报》上周报道,该地区天然气预计储量为16万亿立方英尺(4530亿立方米)。有报道称,以色列已与一些石油公司达成协议开采争议地区的石油天然气资源。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