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去年45家中国公司登陆纳市 中国公司总数达到167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06日07:03
  纳斯达克OMX集团(纳斯达克交易代码:NDAQ)昨天宣布,2010年45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创历史新高。目前,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数量达到167家。其中,143家来自中国大陆,24家来自台湾、香港和澳门。

  在这45家上市公司中,有21家中国公司是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募股(IPO),包括高科技公司高德软件、海辉软件、蓝汛,经济型连锁酒店汉庭,农业公司利农国际,电影娱乐公司博纳影业,教育公司环球天下教育,及能源公司新高地等。此外,5家公司从纽交所转板至纳斯达克,19家公司从OTCBB升板至纳斯达克。

  此前,2009年,34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2008年有19家,2007年有21家,2006年有11家。

  纳斯达克OMX集团负责新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高级副总裁麦柯奕(BobMcCooey)表示,“随着中国企业的不断发展,他们正寻求接触全球的投资者。纳斯达克是这些公司在世界舞台上提升企业形象的最佳场所。近来大量的首次公开募股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部分。我们看到很多行业体现的实力,并期待这些行业在2011年继续发展。”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