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首份ECFA原产地证书签发 节省通关成本近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6日23:16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 陈静)2011年1月1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实施,6日,上海首份ECFA原产地证书由上海浦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签发,获证企业产品所缴关税税率由去年的2.5%降为今年的0%,直接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1150美元,节省通关成本近万元。

  据悉,ECFA原产地证书是大陆和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享受优惠待遇的一个重要凭证。“ECFA”于2010年6月29日签署,其项下早期收获清单于201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列入清单的约800项产品将逐步降低关税,三年内全部降为零。大陆总计给予台湾557项货品纳入早收清单关税优惠,分两年三阶段将关税调降至零,而台湾给予大陆的早收清单产品总计5大类267项,含石化类、机械类、纺织类、运输类产品。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上海出口到台湾的化工品、纺织产品、电池、灯泡、脚踏车、部分照明设备、文具用品等多种产品将可以凭ECFA证书享受台湾方面不同程度的优惠关税待遇。上海第一张ECFA证书由全能电池(上海)有限公司获得,该份证书涉及548000只镍氢电池、40套电池充电器,总价值45999美元,作为一家以出口电池为主的企业,一张薄薄的证书将大大降低企业对台贸易成本。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