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相菅直人17日改造内阁 将撤换官房长官等2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2:09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6日夜间作出决定,在本月17日对内阁进行改造。这将是菅直人内阁成立半年多来的第一次内阁改造,以寻求“人心一新”,使得低下的内阁支持率上升。

  据报道,首相官邸透露的消息说,菅直人首相将根据在野党的要求,撤换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在去年的参议院会议上,对两人的问责决议案已经获得通过,禁止菅直人内阁中这两位重要的阁僚到参议院参加会议和活动。

  为了保证2011年度的国家预算案能够在国会获得通过,菅直人首相决定对两位助手“下手”,撤换他们的职务,以寻求野党在预算案审议和通过中的合作。

  根据这一份内阁改造方案,外务大臣前原诚司和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将获得留任。同时,菅直人首相担任党首的民主党中央执行部也进行适当的改组,冈田克也干事长获得留任之外,与前党首小泽一郎亲近的一些干部,将被免职,以彻底排除小泽势力在党内领导机构中的影响力。而即将卸任的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获将出任民主党代理党首。

  报道指,内阁改造将在17日进行,作为内阁大管家的内阁官房长官的新人选,目前还没有明确,据悉,前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可能接任,对于菅直人来说,江田“一直是兄长一样的存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