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客家祖地”闽西连城打造中国最大兰花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3:20
  中新网福州1月7日电 (记者 罗钦文)客家人聚居的闽西地区历史上就以出产“闽西八大干”蜚声海内外,拥有数百年历史的连城红心地瓜干即为“闽西八大干”之首。如今,以一根地瓜富了半个县的“中国红心地瓜干之乡”福建连城县又多了一个农民致富的新产业——兰花。

  记者7日从连城县委办了解到,该县正全力打造中国最大的兰花基地和中国知名的兰花文化主题景区、兰花研究基地、海西生态休闲示范区,使兰花种植成为该县农村经济的新增长点和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目前,该县兰花种植面积1965亩,品种1105个,年均生产兰花8100余万株,兰农人均年纯收入5.9万多元人民币。连城兰花已走出福建、走向全国,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大中城市设立了直销点,年交易额达2亿元以上。

  为加快连城兰花产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当地正加快建设“连城兰花博览园”,力争到2013年建成生态休闲观光、喜庆礼仪、农家乐、美学教育为一体的兰花博览园。该博览园现已有生产基地20万平方米,种植300多个品种的兰花,年产兰花600万株,年销售额达1亿元以上。

  同时,当地政府专门成立兰花产业办,积极发展花卉专业合作社,在规划用地、基地资金补助、市场推广、展览、信息、科研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扶持兰花产业做大做强。据介绍,当地已形成“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格局,一家兰花有限公司有望今年底完成上市。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