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各国忙于抗通胀 印尼总统带头在后院种辣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7日15:10
  据路透社6日报道,亚洲各国食品价格不断上涨,各国当局担心由此可能引发通货膨胀,纷纷拉警报。印度食品价格已经连续第五周上涨,韩国当局也对商品价格表示忧心,印尼总统也出面呼吁民众在自家后院种辣椒。目前如何应对食品价格飙涨的问题已经成为亚洲国家当务之急。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近日表示,去年12月全球粮食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亚洲许多国家粮食价格不断飙升,分析师担心由此可能引发全面物价上扬,这将威胁地区的经济和社会稳定。

  截至去年圣诞节当日的一周内,印度食品价格比上一周上涨2.5%,年增率从14.44%加速为18.32%,是自去年7月以来最高,主要原因是菜价上涨势头凌厉,其中又以洋葱和辣椒的价格涨幅最高。总体菜价比前一周上涨16%,比前一年上涨60%,洋葱比前一周上涨23%,辣椒是印度菜系中必备的材料,其价格一年来已经上涨了5倍,目前每公斤大约为10万印尼盾(约合人民币73元),加上大米价格也大幅上涨,该国去年12月通胀年率已经升至20个月新高,逼近7%。

  印尼总统苏西洛近日在一次内阁会议上倡议,人人应该在自家院子里种植农作物,他和印尼贸易部长冯慧兰(Mari Pangestu)就带头种辣椒。冯慧兰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在我家的花盆里种了200棵辣椒,农业部目前也开始向民众普及如何照顾好这些蔬菜粮食的知识,并鼓励消费者在自己家的庭院里种辣椒。”

  韩国财政部6日也表示,将采取全方位措施,抑制通货膨胀,并宣布将于13日公布稳定物价的措施。(苏珊)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