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24岁女子不堪虐打 勒死醉酒丈夫并抛尸河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08日03:06
  不堪忍受丈夫棍打甚至刀砍的暴力,贵州一名24岁的女子愤而将醉酒后的丈夫勒死,并抛尸河中。这起发生在去年底的杀人案,经过阜宁警方6天6夜奋战,行程数千公里,终于将凶手缉拿归案。昨天,嫌犯被当地检方批捕。

  去年12月2日下午3时35分,阜宁县益林镇益东村的一位村民在谈庄村的一条河里发现了一个用尼龙口袋包裹的东西,看起来十分可疑,好像是一具尸体,这位村民随即报了警。

  阜宁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刑侦技术人员将口袋打开,发现是一具男性尸体。技术鉴定显示,这是一起凶杀案。专案组经核实,确定死者就是贵州籍外来务工人员杨贵友。

  杨贵友是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板贵乡人,今年23岁。3年前,杨贵友与妻子张元勋来到阜宁一家狗肉馆打工。奇怪的是,警方竟发现这时张元勋也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再也没有出现过。通过侦查,张元勋在老家贵州出现。专案组翻山越岭,终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于12月7日下午,在贵州将张元勋抓获归案。

  经初审,张元勋交代了杀死自己丈夫的犯罪事实。12月10日下午,张元勋被押回阜宁。

  张元勋今年24岁,之前随丈夫来到阜宁打工,2008年夫妻俩生下了一个女儿。由于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让杨贵友十分嫌弃,不仅经常打骂张元勋,甚至怀疑女儿不是自己亲生的。

  刚开始,杨贵友只是扇张元勋耳光,后来发展到用棍子抽,甚至用刀砍。面对杨贵友的暴行,张元勋曾经表示要离婚,但杨贵友用张元勋家人的生命相威胁,张元勋只得忍气吞声。去年11月14日晚,杨贵友在外喝酒后,回到了住处,借着酒兴,他再次殴打张元勋,并扬言要将女儿抱起扔到楼下摔死。

  恐惧的张元勋抱着孩子到另外一个房间躲了起来。这时,她回想起这几年来不堪忍受的生活,觉得与其这样整日提心吊胆,不如把丈夫杀了,这样自己和孩子的生命都有了保障。于是,她蹑手蹑脚来到丈夫睡觉的房间,趁着杨贵友醉酒后睡得昏沉沉的,将他的手捆结实,然后用一根布条勒住了丈夫的脖子……

  在一切再次归于平静之后,张元勋趁着夜色,将丈夫尸体背至河边,用尼龙口袋将尸体包裹后沉入水中。简单收拾衣物后,张元勋于第二天一早,便匆匆离开了阜宁,回到贵州老家。昨天下午,张元勋已被阜宁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曹磊 刘波 勇峰 小川)

  作者:曹磊 刘波 勇峰 小川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