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工地坠下7楼砸昏一女工 被砸者或终身残疾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08日05:22
发生事故的工地已被当地政府勒令停工。

垫江县中医院,陈仕琼已脱离危险。 本报记者 何熠 摄


  老婆,就算是瘫痪了

  下半辈子我也照顾你

  男子工地坠下7楼,砸昏一女工;男子身亡,女工昨日苏醒

  伊永军

  本报讯 (记者 伊永军)昨天上午,垫江县中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了近40个小时的陈仕琼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面前浮现出的是丈夫那焦急而关切的眼神,以及年仅10岁的儿子那一声声“妈妈”的深情呼唤。

  1月5日下午5点30分,正在垫江县黄沙乡一工地上操作升降机的陈仕琼被7楼坠落的一名工友不慎砸中。工友送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而陈仕琼在医院的全力救护下,终于在昨天上午苏醒过来。虽然医生认为即使保命,也极可能终生瘫痪。但丈夫看到妻子终于醒来,不断在她耳边鼓励:“老婆,你要坚持住!就算是瘫痪了,下半辈子我来照顾你”。

  夫妻情深打工也相伴

  41岁的杨焕勤和妻子陈仕琼都是黄沙乡本地人,夫妻俩都在建筑工地打工,虽有时不属于同一个建筑工地,但多年的夫妻情深,使得二人不忍分别,为了能够打工时经常在一起,他们一般会选择同一个施工队。那样即使到处跑,也会在同一个地方。几年来,夫妻俩辗转于重庆各区县、昆明等地,为的就是用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供养家中老人和两个娃儿。

  夫妻俩有一对儿女,女儿杨静16岁,初中没读完就被迫辍学了;儿子杨洋10岁,上小学3年级。夫妻俩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这对可爱的儿女,还是感到很欣慰,觉得生活有了盼头。

  近段时间,夫妻俩回到自己的家乡黄沙乡打工。杨焕勤在乡里一个工地上干些杂活,而陈仕琼则在旁边的另一个工地上操控塔吊的升降机。

  妻子被坠楼者砸中

  1月5日下午,杨焕勤在建筑工地上一边埋头劳作,一边盘算着春节还有好久临近。想到马上就可以领到钱,高高兴兴地回家过年,与妻儿老小共享天伦之乐,心里就充满了无比的期待。

  5点30分左右,即将收工。忽然,隔壁的建筑工地上传来一阵喧哗声:“不好了,有人出事了!” 杨焕勤忙跟着众人涌到旁边工地,地上躺了一男一女两个人,身边到处散落着碎砖块。从众人的谈论中,他初步了解到,是从7楼上坠下一个人,恰好砸中了下面的女操作工。杨焕勤顿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再凑近仔细一看,那名躺在地上的女操作工正是自己的妻子。他两眼一黑,险些摔倒……

  救护车来了,杨焕勤当时头脑中一片空白,手忙脚乱地和众人一起将妻子抬到了车上,并随车一起往垫江县中医院驶去。望着上午还有说有笑的妻子此刻戴着氧气罩躺在担架上人事不省,杨焕勤感觉心里越来越凉……

  坠楼者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垫江县黄沙乡政府有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组织营救伤员,进行事故调查。经初步调查得知,7楼坠下男子名叫周成勇,今年35岁,是工地上的泥水匠。事发时,正面临收工,在顶楼(即7楼)干完活的周成勇踩跳板通过时,一脚踩滑,失去重心后撞垮了旁边刚刚砌好的矮墙,然后随着散落的砖块一起坠下楼来,恰好砸中了在底楼开升降机的陈仕琼。

  在陈仕琼被送往垫江县中医院的同时,周成勇也被抬上了另一辆救护车送往垫江县人民医院。经过抢救,还是未能挽回周成勇的生命。2011年1月5日下午6时50分,周成勇走完了他35年的人生之旅,抛下了妻子、年迈的父母和一对儿女,遗憾地走了。

  被砸者面临终生瘫痪

  前天下午,记者在垫江县中医院见到陈仕琼时。她躺在重症监护室中,仍昏迷不醒,尚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诊断报告显示,陈仕琼的全身各处几乎都有损伤:重型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血气胸,并且颈椎、胸椎、腰椎都有骨折。医生表示,送来时,伤者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因呼吸衰竭、循环衰竭等导致死亡。

  昨天上午,经过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昏迷了近40个小时的陈仕琼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睛。这40个小时中,他的丈夫杨焕勤和她10岁的儿子杨洋一直守候在病房外面,焦急地等待着她的苏醒。而现在,陈仕琼终于有了意识,虽然还不能说话,虽然医生对她的未来仍不抱太大希望,认为即使救活,也极有可能终生瘫痪,但妻子的醒来,仍让愁眉不展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欣慰。

  他不断地在妻子耳边为她打气:“老婆,你要坚持住!就算是瘫痪了,下半辈子我来照顾你”。

  工地没有防护网

  据了解,遇难的周成勇有一个儿子16岁,读高一,还有一个只有4岁的女儿,在乡里的幼儿园。家里父母都已年过7旬,母亲还是个盲人。妻子没有工作,在家专门照顾老人孩子,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全靠周成勇一个人。如今,这个顶梁柱没了,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昨天,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这是一栋7层高的改建住宅楼工程。虽然楼体上挂有安全施工的标语,但是并没有防护网等安全设施。

  黄沙乡乡长何江说,事故原因是由于不符合操作规程所致。事故发生后,乡里已对12个在建工程一律进行停工整改。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