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政府外交部正式宣布称巴勒斯坦为主权国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08日06:50
  新华网圣地亚哥1月7日电(记者栾翔)智利政府外交部7日正式宣布承认巴勒斯坦为自由、独立的主权国家,成为本地区继阿根廷、巴西、玻利维亚等国后承认巴勒斯坦国的南美国家。

  智利外交部长莫雷诺7日向媒体宣布,智利一向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立独立国家、与以色列和平共存的权利。本周,智利参议院通过决议,要求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的主权地位,承认巴勒斯坦为自由、独立的主权国家。

  莫雷诺同时强调,智利政府全面支持以色列在得到国际公认的边界范围内安全存在的权利。他表示,智利政府坚决支持并主张巴以和谈判进程须在国际社会支持下重新推进。

  智利政府称,重新推动巴以和谈将有助于根据联合国相关决议,达成全面的、决定性的、令人满意的和平协议。

  智利政府同时发表公告称,智利总统皮涅拉将出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以推动智利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尽快签订旨在加强友好合作的协议的谈判。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