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传金正恩今天过生日 朝鲜尚未下达特别方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8日09:16
  本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周之然 本报特约记者 詹德斌

  据1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1月8日是韩国媒体传说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的生日。据韩联社7日报道,这是金正恩去年被正式指名为接班人后的第一个生日,朝鲜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并向居民发放庆祝礼物。但直到7日,《环球时报》驻朝鲜记者在平壤并没有发现朝鲜有“庆祝活动”的迹象。

  据韩联社7日报道,金正恩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从目前来看,他的生日尚未被指定为朝鲜的正式假日。但是,韩国统一部官员称,朝鲜去年为庆祝金正恩生日曾举行过各种歌唱、体育活动,因此今年很可能会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并向居民发放酒类、肥皂和内衣等礼物。韩国对朝媒体“自由朝鲜广播”也引述朝鲜咸镜北道一居民的话报道说,从本月初开始,朝鲜就开始大力宣传金正恩的生日,各级机构和企业正在准备盛大的庆祝活动。

  但《环球时报》记者在朝鲜了解到,金日成生日的4月15日和金正日生日的2月16日在朝鲜都是公休日,全民放假,提前都会发布通知,平壤市内也都张灯结彩,大街小巷悬挂庆祝标牌。但是,截止到1月7日,记者并未得到明日放假的通知,平壤没有举办大活动的迹象,朝鲜媒体也对此没有报道。

  韩联社称,朝鲜一贯有举国庆祝领导人生日的习俗,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生日被称为朝鲜民族的最大节日,其中已故主席金日成的生日也叫“太阳节”。每逢这两个节日,朝鲜政府就会提前进口新款汽车、高档手表和电视机等礼物,分发给党政军和内阁干部,同时向一般居民分发糖、饼干和猪肉等,并以低于市场价的政府定价限量销售各种生活用品。《朝鲜日报》还称,以2010年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为例,2010年4月14日晚上,朝鲜在平壤大东江畔举行了盛大的烟花燃放活动。

  在今年的金正恩“生日”前,韩国媒体仍然找到了蛛丝马迹。“自由朝鲜广播”早在2010年12月就曾援引朝鲜平安北道保卫部的消息说,一列从新义州开往平壤的40节货运列车在行驶中发生脱轨事故,其中8节车厢满载着金正恩的生日礼物,多为手表和电视机等。而去年8月金正日访华后,韩国媒体还称,金正日此行请求中国提供10万吨粮食,可能就是为了制作2011年前半年金正恩、金正日和金日成的生日大蛋糕。

  韩联社称,朝鲜怎么给金正恩过生日是推断接班进程的一个重要指标。从金正日1974年被内定为接班人的次年开始,金正日生日这一天就被指定为休息日。1980年正式成为接班人之后,金正日的生日成为公休日。报道还分析说,从朝鲜急于加速接班进程来看,金正恩的生日也将会在不久之后被指定为公休日。

  另据韩联社报道,对朝人权团体“准备成功统一团体”7日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当局向各地区干部下达指示,要求在金正恩生日那一天与平日无异。1月8日全国不放假,正常上班,不举行任何活动。朝鲜实行周六工作制,一般在周六,各企业、单位、党组织举行演讲会,请党组织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政策或周边局势。对朝互联网媒体《Daily NK》引用咸镜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表示,当地居民都知道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但当局尚未下达特别的方针。目前看来,当局可能不会向居民分发特别礼物,也不会举行庆祝活动。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