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八成新增占用耕地违法 师宗县长认真检讨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08日09:58
  新华社昆明1月7日电记者刘娟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近日在昆明约谈云南省师宗县主要负责人,这是云南省今年进行的首个约谈,标志着土地违法问责行动悄然启动。

  国土资源部2009年度土地卫星遥感图片执法检查结果显示,师宗县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面积”的比例为86.37%,扣除该县两个省级重点项目违法用地后,其比例仍为18.2%,高出监察部等三部委规定的问责线,且月平均土地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在同类地区中排在前列。

  受国家土地督察局委托,此次约谈会由成都局主持召开。成都局局长常嘉兴通报了此次约谈的依据、进展、目的及原因,郑重向师宗县提出严厉批评。他要求师宗县加大整改查处力度,既要解决违法问题,也要解决完善机制问题。师宗县县长徐宏波在约谈会上认真做了检讨。

  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俊强在约谈会上表示,下一阶段,云南省国土资源厅等省级有关部门及各地将进一步加强土地监管工作,提高各级政府的耕地保护责任意识,加强建设项目用地动态监管,全力保护土地资源。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