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四中国留学生美遇车祸伤情稳定 总领馆协助善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8日17:08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0年12月23日,在华盛顿东部地区斯波坎附近遭遇车祸的四名中国留学生目前除一人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以外,其他三人伤情稳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两位领事在探望伤者之后,向外界透露了最新消息。

  旧金山总领馆侨务领事杨顺峰和教育领事陈正文于12月24日赶往斯波坎。杨顺峰领事介绍说:"我们是12月23日下午才接到事故通知,24号上午就赶往出事地点。一是看望并慰问受伤的同学,再就是与当地医院和警局联系沟通,确保伤者能够得到周到的治疗,同时帮助协调一些法律方面的事情。"

  在车祸中受伤的三男一女四位学生有两名因骨折和挫伤,经过处理已经没有大碍。另外一名肺部受伤的同学在经过1天抢救之后,也于25日上午转往普通病房,并已经能够和人交谈。

  伤势最重的是一名头部受伤的同学,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但意识清晰,并无生命危险。杨顺峰透露已与该名重伤同学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并正协助家属办理来美手续。

  中国留学生所在学校的国际部负责人对中方紧急处理小组的领事表示,他们将竭力帮助协调后续事宜,包括医疗保险,课程安排等。应受伤学生的要求,杨顺峰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该学校的名字。

  据华州高速巡警介绍,该四名中国留学生所驾驶的2001年雪佛兰轿车,于是12月23日上午8点半左右在26号公路与一辆迎面驶来的小卡车相撞,造成包括对方车内两名乘客共计六名人员受伤。 四名受伤的学生分别是29岁的Xu P. Huo(驾驶员)、28岁的Wei Fan、 27岁的Yanbin Bai 和27岁的Bo Han。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当地媒体指出雪佛兰轿车越过中线也许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车祸发生之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在即刻组织了处理小组前往事故发生地。总领馆也再次提醒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广大侨胞,当前正值假期外出高峰,希望大家提高行车安全意识,切勿麻痹大意,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总领馆联系,总领馆将竭尽所能,为广大侨胞提供帮助。(王晓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