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地摊现侵华日军明信片 印有已拆警钟楼(图)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1月08日20:52
图为侵华日军印制的明信片上的奥略楼。奥略楼建于1908年,坐落在黄鹤楼故址附近,其造型与黄鹤楼有些相似。王东升 摄

  图为侵华日军印制的明信片上的奥略楼。奥略楼建于1908年,坐落在黄鹤楼故址附近,其造型与黄鹤楼有些相似。王东升 摄

  武汉地摊现侵华日军明信片 印有已拆警钟楼

  近日,新洲区邾城街收藏爱好者陈君勤在汉口崇仁路一地摊上淘到侵华日军在汉印制的32张明信片。

  1月7日,新洲集邮协会常务理事长黄仕恒说,这些明信片是当年侵华日军从中国寄回日本的。印制时期在1938-1945年。

  59岁的陈君勤说,3个月前,他在汉口崇仁路一地摊上发现侵华日军在汉印制的“武汉之印象、汉口汉阳武昌、武汉三镇、武汉之丽观”四组32张明信片。当时,地摊摊主、一名操东北口音的小伙开价1万元,后经讨价还价,他花3000多元淘回。

  记者看到,这些明信片上有彩色的奥略楼,有黑白的武昌警钟楼,有照片也有手绘画,有的明信片上可清楚看见当时的武汉建筑,反面有日文。奥略楼、警钟楼后因修建长江大桥被拆。汉阳钢铁厂和一些街景现已不复存在,武汉关、武汉大学、省图书馆等原貌仍大致可见。

  武汉收藏家联谊会文献专委会主任肖琴学称,这些明信片极具收藏价值和研究价值。(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唐煜 王东升)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