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4.9万亿 比十一五初增2.20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9日19:34
  中新网1月9日电 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的官方网站今日下午刊登该行副行长刘士余的文章《深化金融改革,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刘士余在文章中披露,截至2010年11月末,保险业总资产达4.9万亿元,比“十一五”期初增长了2.20倍。

  文章认为,“十一五”期间,保险公司的资本实力得到提升,成为优化金融结构、提高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力量。

  文章指出,通过改革,中国金融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金融机构实力明显增强,金融市场信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高,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与安全性不断增强,经受住了本轮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为中国经济抵御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健康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国际金融体系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