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湖北2010“打黑除恶”铲除涉黑团伙56个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09日21:18
  人民网武汉1月9日电 (记者田豆豆)1月8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2010年全省“打黑除恶”战果显赫。截至目前,共打掉黑社会性质团伙56个,一审判决22起,其中仅去年12月份就依法判决16起。

  自去年5月全省部署开展深化“打黑除恶”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集中行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以 “铁的法律、铁的作风、铁的手腕”的“三铁”精神,以“秋风扫落叶”的攻势,在全省掀起了一场打黑除恶的“雷霆风暴”。

  据省公安厅刑侦总队长魏伟介绍,2010年,全省铲除了武汉蔡甸金刚桥、荆州刘辉等56个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其中,以《刑法》第294条一审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2起。同时,还打掉了一大批恶势力团伙,抓获黑恶犯罪团伙成员3623人,破获刑事案件3554起,收缴各类枪支263支,刀具1054把,打掉黑社会性质团伙起诉判决率居全国第三位,创近年来最好打黑成绩。

  依法判决的2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分别是:武汉蔡甸金刚桥团伙、东西湖魏治均团伙等6个团伙;黄石铁山余旭光团伙等2个团伙;十堰茅箭田红晓团伙;荆州监利刘元成团伙等4个团伙;宜昌远安任杰团伙等4个团伙;襄阳宜城刘涛团伙等2个团伙;孝感孝昌朱卫高团伙等2个团伙,以及恩施利川刘阳团伙。

  此外,各地还将群众反映强烈、黑恶势力容易滋生、侵害的区域、行业和场所作为重点,严厉打击了“五霸”、“五闹三堵”、“地下出警队”、“宗族大佬”等具有区域性、行业性犯罪特点的黑恶势力。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共打掉的黑恶团伙中“五闹三堵”团伙21个,“地下出警队”26个,破获各类案件2135起,收缴枪支102,管制刀具608把。

  “打黑除恶”消除了一大批治安隐患,带动了对其他刑事犯罪的打击。去年,我省没有发生在全国有影响特大恶性案件,与黑恶犯罪密切相关的杀人、伤害、绑架、抢劫等案件数同比下降13.4%;据近期省纪委、省监察厅联合组织的行风评议和公安机关组织的开门评警抽样调查统计,群众安全感认可度比上年提升3.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