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客机坠毁 > 11伊朗坠机消息

伊朗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 或因特殊原因紧急迫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0日07:45
  国际在线报道(驻伊朗记者罗来安):伊朗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27客机于当地时间9号19点45分在伊朗西北部失事,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这架失事飞机的是伊朗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27客机,当天从伊朗首都德黑兰飞往西阿塞拜疆省会乌罗米耶。原计划当天16点起飞,但由于德黑兰当天降雪,航班起飞时间推迟了两小时。飞机在抵达目的地后试图降落,但由于乌罗米耶机场天气状况不好,飞机没能成功降落。飞机离开该机场试图寻找另外的降落点,但不久突然从监视雷达中消失。19点45分左右,飞机坠落在乌罗米耶湖南岸的塔尔曼尼村附近。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的最新报道,伊朗西阿塞拜疆省法医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失事飞机上共有105人,包括12名机组人员。空难至今造成72人死亡,33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一名新生儿和两名儿童,由于部分伤员伤势严重,遇难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伊朗西阿塞拜疆省法医部门负责人说,伊朗法医部门在核实身份后会尽快在网站上公布伤亡者名单,目前我还没有见到其中是否有外籍乘客的报道。而据中国驻伊朗使馆方面透露,这架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坠机事件发生后,使馆在第一时间向德黑兰麦赫拉巴德机场了解情况。机场工作人员证实,失事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

  在获悉飞机失事的第一时间,驻扎在西阿塞拜疆省的伊朗军队、革命卫队、民兵组织、红星月会和应急指挥部的救援人员就迅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现在乌鲁米耶还下大雪和强降雨,飞机失事在乌罗米耶机场东南方向大概15公里处,积雪深达到五六十厘米,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伊朗有关部门调动了很多机械设备在进行铲雪,以保持道路的通畅。邻近的东阿塞拜疆省红星月会等救援组织也紧急赶往失事现场增援。

  伊朗航空组织空难调查委员会在事故发生后很快赶往现场调查失事原因,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经过分析后很快将公布飞机失事的具体原因。伊朗交通部副部长艾哈迈迪 马吉迪说,失事飞机是由于特殊原因实施紧急迫降而不是坠毁。他说,飞机在抵达乌罗米耶时,由于当时机场天气恶劣,能见度很低,飞行员当时要求返航,但在返航后不久就与地面失去联系,目前不清楚飞行员为何不久后就在低空实施紧急迫降,飞行员也在事故中不幸遇难,具体原因需要分析黑匣子才能知道。

  另外,伊朗近年来多次发生空难,最近的是2009年7月份接连发生了两起重大空难,造成200多人伤亡。伊朗国内舆论认为,民航事故频发与管理水平低下、设备陈旧老化有关。而伊朗部分航空专家则直接将事故频发的原因指向美国等对伊朗实施的制裁。这次失事的飞机是波音727客机,而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后,美伊关系迅速恶化,美国对伊朗实施航空制裁,伊朗无法再购买美制飞机和零件。目前,伊朗现有的波音飞机机龄都超过了30年。超期服役和缺乏维护所必需的零部件是伊朗民航客机失事频繁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