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甲流疫情渐趋稳 已纳入传染病报告管理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1:45
  中新网1月10日电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今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甲流疫情持续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专家预计今后的流行强度和规模不可能再超过2009年高峰时候的水平。并指出,2010年中国卫生部门已经将甲型流感纳入了传染病报告管理系统。

  邓海华称,最近国外有一些关于甲流导致病人死亡的报道。在总体上,甲流目前的趋势还是比较稳定的。2010年8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了甲流大流行已经结束,全球进入流感大流行的后期,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同时强调进入大流感流行的后期,并不意味着甲流病毒的完全消失,局部地区仍有病情爆发的可能,仍需对甲流保持警惕。

  邓海华指出,从监测情况看,中国目前甲流疫情持续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考虑到通过自然感染和去年大规模的预防接种,中国人群中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免疫屏障,所以,专家预计这个病毒今后的流行强度和规模不可能再超过2009年高峰时候的水平。

  邓海华说,卫生部门已经将甲流感应急监测和检测从今年起调整为积极性流感监测和检测,并加强流感监测的能力建设,全力做好流感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积极性的流感疫情,加强对学校、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流感的监测工作,同时做好病毒的跟踪和研究,监测病原体变化的情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