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布斯发布中国潜力企业榜 “北上广”上榜者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4:36
  中新社上海1月10日电 (记者 陈婷婷)《福布斯》中文版11日在在此间发布其年度首份榜单——2011中国潜力企业榜,共有200家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入选该榜,其中“北上广”(北京、上海、广州)上榜企业最多。 中国高速频道、杭州福斯特光伏和世纪鼎利分别获得今年榜单的前三名。

  中国潜力企业榜也被称为中小企业榜,这也是福布斯进入中国以来,第七次发布潜力企业榜。百度、携程、分众传媒等知名企业都曾进入该榜单。今年金山软件、罗莱家纺、华兰生物等去年上榜公司由于超过年销售额10亿元的入选上限成功从榜单“毕业”。据福布斯方面介绍,该榜单调研对象包括2万多家销售额在500万元至10亿元之间的中小企业。

  榜单显示,今年上榜企业的地域和行业分布与去年相比并未有太大的变化。其中北京上榜企业48家,广东39家和上海22家,是产生优秀中小企业最多的省/市。江苏、浙江、山东、福建则紧随其后。行业分布方面,TMT、环保节能、生物医药再次成为聚集优秀上榜中小企业最多的行业,有40%以上的上榜企业来自这些热门行业;而食品、农林牧渔、电气设备、教育传媒等行业聚集了榜单中近20%的企业。

  从统计数据上看,本次200家上榜企业的2009年平均总资产规模为4.9亿元,09年平均销售额和平均利润额分别为3.3亿元和7,619万元。

  据介绍,榜单排名第一的中国高速频道是在细分市场中把握住机遇的成功典范。该公司瞄准城际巴士的车载媒体广告市场,净利率高达43.48%,盈利能力在其他上市户外媒体企业中遥遥领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