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州新州长操刀改革预算 华裔忧削减福利影响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0日15:48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作为改革手段,美国加州新科州长布朗计划三月份通过预算案,以改变州预算久拖不决的局面。而那些靠加州医保治病的患者,及医疗机构则担心州长大减福利会影响患者治疗,甚至威胁医疗机构的生存。加州21选区华裔参议员刘璇卿希望,州长的福利削减是战略性的,但目前州长如何动刀仍是未知数。

  当地时间10日,州长布朗将提出上任后的首个预算案,并计划三月份通过加州预算案。历年来加州预算案每年七月即陷僵局,无法通过。为避免僵局重演,布朗提前提出了预算案。参议员刘璇卿坚信布朗这一预算案在参议会可获得通过,而他的这一改革也能成功。

  布朗在提出预算案前已放话削减州府资助的福利,以平衡预算。布朗此话一出即引起部分民众担心,特别是依靠加州医保治疗的人群。在格兰黛尔DAVITA血液透析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病人冈扎拉斯(DIVAD GONGZALAZ)说,他很担心加州医保削减。他是去年四月开始接受血液透析治疗的。

  捐献者协会义工阿茹沃兹(NOMA ARAOS)接受血液透析治疗已六年。她说,“血液透析机就是我们的生命,如果政府资助不够,许多病人会死亡。”加州需要血液透析的病人将在10年内增加一倍。

  肾病医疗集团医师丹尼沙弗芮(SAM DANESHVARI)更担心与加州医保相关的政府资助项目被削减,如血液透析病人所需要的汽车接送服务。许多血液透析病患都失去了自己驾车能力。医疗机构的管理人员则更担心病人减少治疗或失去病人,这甚至会威胁到医疗机构的生存。

  刘璇卿视察完格兰黛尔DAVITA血液透析治疗中心后表示,希望州长的福利削减是战略性的,但迄今为止尚不知削减福利计划会对社区造成什么影响,“我们此时犹如进入了一片未知水域。”

  刘璇卿相信,布朗将对其首任加州州长时签署的“13号提案”作出改革,下放州府的权利及义务至各县地方政府,以甩掉州府的巨额赤字。(邱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