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客机坠毁 > 11伊朗坠机消息

技术故障致伊客机坠毁77亡 伊朗着手更换新客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0日17:11
  推荐阅读更多日美军舰举行联合军演目标直指中朝外媒:关于中国共产党的5个迷思美罕有暗杀政客事件:愤青枪击女议员探访纽约曼哈顿廉租房

  人民网开罗1月10日电 (记者黄培昭、李潇、张梦旭)德黑兰消息,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19点45分在伊朗西北部城市乌尔米耶附近坠毁的伊航波音727客机的坠毁原因是机械故障。飞机在乌尔米耶机场的第一次降落失败,随后复飞,在其靠近机场准备第二次降落时突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据目击人称,飞机解体为碎片,但并没有爆炸。

  这架飞机执飞的是从德黑兰到乌尔米耶的定期航线。当时机上共载有105人,其中机组人员12人,乘客93人。飞机失事已造成77人死亡,27人受伤,另有1名乘客失踪。12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

  飞机失事不到一小时,救援人员便赶往现场救援。但当地深达70厘米的积雪和浓重的雾气给救援带来了不小难度。

  伊朗道路与交通部一名官员说,客机的其中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当我们详细检验完黑匣子后,将会公布客机的坠毁原因。”伊道路与交通部部长Hamid Behbahani率领的一个调查小组也已经赶往了出事地点。

  伊朗官员将客机坠毁归咎于国际制裁。这名官员说,伊朗的美制客机多购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前,美伊两国断交后,伊朗难以从美国和欧洲购买到新客机。为了维持现有客机运转,伊朗经常是拆了这架飞机的零件补那架的缺。

  据悉,伊朗正通过国际采购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客机更新换代问题。伊朗最近采购了一批波音MD系列和空客飞机,同时,伊朗今年开始生产自主研发的伊朗-140型客机。据悉,伊朗-140是一款双引擎涡轮机螺旋桨式飞机,可载客52人,续航能力为1865英里。

  作者:黄培昭 李潇 张梦旭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