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移民新政将提高门槛 15万留学生或移民梦碎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10日17:30

  新政将实行 提高英语门槛 削减技术移民职业种类

  澳15万留学生移民梦碎

  新闻导读

  最近一段时间,全球几大主要移民国家纷纷收紧了移民政策。当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投资移民门槛相继提高时,一直颇受青睐的澳大利亚也将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最新的技术移民打分政策,这恐怕将打碎15万留学生永居澳大利亚的梦想。

  根据澳大利亚新的移民政策,对英语语言能力的要求大幅提升,雅思成绩一般都要求在7分以上,而2005年只需要4到4.5分就满足了语言条件;另外,根据最新的移民职业名单,技术移民的职业种类从400种削减至181种。《澳大利亚人报》透露,政府将给予有雇主担保的申请人以优先权,这一改变旨在使移民与劳动力需求挂钩。

  来自斯里兰卡的留学生费尔南多,为了移民澳大利亚,已经与妻子和两个女儿分别了两年。他靠在墨尔本做清洁工维持生计,和别人挤在一个卧室里,这一切都是为了能以社区护工的身份获得永居权。然而,联邦政府猛然收紧的移民法,可能让他这两年多的努力化为泡影。他说:“我不知道我的未来在哪里?我能否留在这里继续发展,还是回到国内从头开始?”然而,与他命运相同的还有15万留学生。当地留学生代表表示,政府的这种行为无疑是在为澳大利亚的国际教育产业自掘坟墓。

  澳大利亚移民部已经做好了面对大规模留学生抗议的准备。由于很多人临时签证到今年8月就将失效,届时未获永居权的留学生就必须打道回国。很多专家也预测,未来几个月很有可能发生学生上街游行抗议。

  澳大利亚印度留学生联合会的创始人谷泊塔称,当遭驱逐的留学生回国后将这一经历告诉周围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产业必定会受到损害。

  像费尔南多这类的申请者,由于其学习的技术不在技术移民清单之列,目前只能通过雇主担保获取永久居住权。目前,政府为学生提供18个月的临时签证,让他们有可能拿到雇主担保文件。但国际学生委员会主席阿彻森说,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这只是判了18个月的死缓罢了。陈曦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