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寒假作业全省统一 严厉查处有偿家教补习班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0日18: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寒假临近,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保证师生的合法休息权,尤其强调要严厉查处教师有偿家教,寒假书面作业全省统一,同时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

  寒假作业全省统一

  山东一直是大力推行“素质教育”,以前有些中小学校假期布置过多的学科知识复习巩固类书面作业,影响了学生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省教育厅要求,今年寒假各中小学校布置寒假作业,必须以全省统一规划使用的 《寒暑假生活指导》为准,为学生提供假期生活指导。

  另外,山东不少中小学校的寒假作业都已“变脸”,不再要求学生写多少字、做多少题、写多少篇日记,而是着眼于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和实践能力,布置一些能够激发兴趣、开阔视野、锻炼意志的开放型作业。

  严厉查处教师有偿家教

  山东省教育厅强调,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领取考试成绩单为名通知学生到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培训班,禁止和严厉查处教师有偿家教。(山东台记者单亮)

  作者:山东台单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