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广西乡镇卫生院会计为赌挪百万公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11日08:32
  本报百色1月10日电记者莫小松常鑫广西百色德保县某乡镇卫生院的会计廖某,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列支出等方式,套取100多万元公款用于赌博。记者日前从德保县有关部门获悉,廖某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4年。

  2010年上半年,德保县某乡镇卫生院会计廖某,经常拿支票到乡镇信用社领取现金。信用社觉得她领钱的次数过于频繁,遂向卫生院反映了这一情况。随后,卫生院调查发现账户上的公款有短缺现象,立即向检察机关报案。

  同年10月,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廖某如实供述了挪用公款赌博的事。

  廖某冒领公款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帮出纳购买支票,趁机留下一些空头支票,以备需要时冒领;另一种是“小头大尾”多领款项,在写支票存根联时写下一个数目,然后设法在这些数目前添上大数去领钱。

  据检察机关核实,从2010年2月至同年8月,廖某累计挪用公款110万元。2010年12月16日,廖某被德保县人民法院以贪污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没收财产。

  据了解,一审判决后,廖某没有上诉。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