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人口普查除男性和女性外可选“第三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1日08:53
  尼泊尔中央统计局官员9日证实,尼泊尔今年将展开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这次普查的新亮点是,在人口普查登记表中的性别选项除了男性和女性外,包括“第三性”选项。

  德新社当天援引中央统计局负责人比卡舍·比斯塔的话报道:“过去我们的性别栏中只有两项,男性和女性。”

  而如今民众可以在人口普查登记表中找到“第三性”选项。“根据新规定,第三性别人士也能获得公民身份,”比斯塔说。

  尼泊尔最高法院于2007年承认“少数性别”人士的公民身份,使尼泊尔成为继印度之后第二个颁布类似条款的南亚国家。

  尼泊尔人口大约为2800万,今年恰逢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中央统计局预计普查工作将于未来两个月内完成,统计局定于今年5月公布结果。(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