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政协沈阳市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11日09:05

  1月10日,政协沈阳市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八一剧场隆重开幕。 乐洵、春山、靳军、新跃、文魁摄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韩然、韩冰、李莉、李海英、孙全)1月10日上午,八一剧场内花团锦簇,彩灯高挂,气氛热烈而庄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600多名市政协委员肩负各界重托,将在历时4天的盛会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等重大问题,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在会上作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李峰作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秀华主持。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雅琴、卢柯、李楷、李峰、张秀华、赵晓川、赵秋凤、孙红、李卓然、韩晓言、铁岩。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领导有: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正市级老领导崔文信、张荣茂、任殿喜、赵金城,市领导苏宏章、顾春明、姜宏、邢凯、李继安、常明、马占春、鞠秀礼、徐学东、王凤波,李宝权、徐璐、连加诚、宋铁瑜,王玲、王翔坤、吴汉圣、祁鸣、杨亚洲、许文有,卞富学、李丰,黄凯、沙波涛、李松林、张东阳、张世斌、刘兴烈、王淮延、石其金,原市领导李欣、林馥卿、许诏、单承申、孙毓庆、单光大、王声溢、王洁纯、周勇顺、洪建生、刘迎初、金厚家、沈文波、夏德昭、刘祁涛、赵中玉、姜克让、闻大中、肖瑞崇和吴贵民也应邀出席了大会。

  出席大会的还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中共各区、县(市)委主管统战工作的领导同志;部分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大中型企业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在沈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和沈阳经济区各市政协领导。

  美国、日本、朝鲜、俄罗斯、韩国、法国六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和领事馆官员旁听了当天的开幕大会。

  受政协沈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在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雅琴在报告中对201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她说,2010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目标、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加速推进沈阳全面振兴的攻坚之年,伴随着充满激情的奋斗旋律,市政协认真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为推进沈阳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服务大局,科学建言,政治协商更加注重质量。按照中共沈阳市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的部署,市政协发挥优势,坚持多方联合、上下联动,围绕全市调结构、优环境、惠民生等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为沈阳科学发展献计出力。(二)拓宽渠道,创新方法,民主监督更加体现特色。一年来,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形成。(三)紧扣发展,献计出力,参政议政更加富有成效。主动选择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综合性、全局性课题,深入开展咨询论证,为科学决策建言,为经济建设献策。(四)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委员履职更加贴近民生。坚持以人为本、协调各方力量,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彰显委员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五)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政协组织更加充满活力。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了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形成了党委主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动的民主协商格局;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关于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细则(试行)》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程序、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增强参政议政实效,促进政协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具有深远意义。(下转A2版)

  作者:肖春苹 韩然 韩冰 李莉 李海英 孙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