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韩日防务高官商谈分享情报等军事合作事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11日15:47
  据美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1月10日在首尔进行了军事会谈,就两国在情报共享、互相提供燃料及医疗物资等军事协作机制的合作展开了协商。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国防官员透露,韩国与日本此次军事协商,意在通过共享重要情报、在海外维和行动中互相提供帮助等方式,加强两国国防合作。这名官员还称,尚不清楚两国会在何时正式签署这一协议。

  当天,数十名反对者在日本驻首尔大使馆前举行游行示威,高举反对口号。韩国方面出动了20余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

  此前,日本政府期望与韩国尽快缔结有关自卫队与韩国军队相互提供食品和水、燃料等物质的《战备物资相互提供协定》(ACSA)。但由于韩国政府担心因此会与日本走向军事同盟关系,因此,协议仅限于在联合国和平维持活动(PKO)和大规模救灾活动时实施。

  作者:PKO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