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歼-20隐形战机试飞(组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2日02:05
网上曝光的歼-20照片。 央视截屏
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22。
美国第五代战斗机F-35。
  据新华社电 (记者熊争艳 刘畅)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11日晚在回答有关歼-20战斗机试飞问题时表示,中国发展武器装备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从时间上看,没有任何针对性,是正常的工作安排。

  关友飞说,中国根据国防和军队建设总体规划,发展了一些武器装备,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也是顺应世界新军事变革、新型武器装备不断出现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任何特定目标。应该正确评价和看待中国的军力发展。

  关于试飞活动也是这一原则,不针对任何国家,也不针对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是一次正常的工作安排,关友飞说。

  关友飞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回应

  外交部:发展武器基于自身需要

  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针对有消息称“中国歼-20隐形战机已进行试飞”一事回应称,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有媒体提问称,有消息称中国的歼-20隐形战机已进行试飞,你对此有何评论?为何在盖茨防长访华期间进行这样的试飞?

  洪磊回应称,“我想指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随着科技发展,根据国防建设需要,世界各国对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是很正常的。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有媒体问,去年美国对台售武后,中方暂停了与美方的军事交流。中方未来是否会因类似军售再次暂停中美军事交流?

  洪磊表示,中美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关系中复杂因素较多的敏感领域。两军关系的发展必须建设和维护一个可靠的政治基础,这就是相互尊重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希望两国防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好两军关系的政治基础,确保两军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