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骚乱21人死 因青年自焚抗议城管引发(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2日05:59
冲突中受伤的男子。

突尼斯西部和南部8日和9日接连发生多起流血冲突,目前至少已造成14人死亡、16人受伤。

手举标语抗议的民众。

  新华网突尼斯1月11日电(记者 康新文)突尼斯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萨米尔·拉比迪11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突尼斯自去年12月17日发生波及全国的社会骚乱以来,迄今已有21人在骚乱死亡。

  这是拉比迪去年12月29日就任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以来举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针对一些国外媒体关于最近两天突尼斯的社会骚乱已造成50多人死亡的报道,拉比迪指出,这些报道显然是不负责任的和没有根据的,希望相关媒体“能够向我们提供死难者的具体名单”。

  拉比迪在新闻发布会上强烈谴责“国外敌对势力操纵和策划的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明确指出“这些骚乱团伙得到了国外极端势力和宗教势力的资助”,目的是在突尼斯制造动乱,破坏突尼斯社会秩序和稳定。

  突尼斯南部省会城市西迪布吉德的一名青年上月17日因抗议当地城管部门“粗暴执法”而试图自焚,随后抗议民众与国民卫队发生流血冲突,造成一人死亡和两人受伤。最近几天,突尼斯各地相继发生大规模示威游行并由此引发流血冲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